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邀请山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尹诚民教授做了题为“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线上报告。学院二百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彭英主持。

尹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作报告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尹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体系、理论主线和实践引领三个方面展开,搭建了“学什么”以及“怎么学”的总体思路框架。报告通过大量的实例、数据以及图表解释了“为什么是这样”和“应该怎么去理解”这两个学习重点,并深刻阐明了我国在长期实践中应对各种错综复杂的风险挑战,突破各种艰难险阻而得出的最新理论成果、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五个必由之路”。此次报告会议持续近两个半小时,报告内容结构清晰、逻辑严谨、示例充分、通俗易懂,讲清楚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期,我们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

尹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作报告

报告会引发全体参会人员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在会后交流心得与收获,抢抓学习“第一时间”。

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秦振兴老师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努力做好一名教师,为人师表,为高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原军老师说:“听完本次报告,我心潮澎湃。我们要继续坚持‘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科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高等教育工作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钉钉子精神抓教学,搞科研,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端正工作态度,强化履职担当。”

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常超老师说:“通过本次学院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担当起党的二十大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而智力密集、青年密集的高校责任重大。应用科学学院将继续把着力点聚焦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来,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培养爱党爱国、信念坚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科大青年。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