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承办教育部“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虚拟教研室”第三次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11月26日,教育部“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虚拟教研室”第三次教学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主题为“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由我校应用科学学院承办,我校副校长侯华、教务处处长李虹、应用科学学院院长林金保、山西信思智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安振辉、教育部“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虚拟教研室”主任、复旦大学吴泉水教授及来自全国二十几所高校的97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希云教授主持。

侯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的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与突出成绩。

山西信思智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吕伟强技术总监结合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的培养目标,做了题为“数据新业态,智能创未来”的报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及太原科技大学四所高校分别介绍了各校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实践教学探索的经验,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专家、老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交流各自学校的办学经验,为进一步打造“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实践教学平台、提升实践教学内涵、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浙江理工大学徐定华教授提出了本专业在实践教学方面应该达到的四个标准,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完善实践教学的建设途径。最后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复旦大学吴泉水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实践教学贯穿学生本科四年,涉及全部专业课程,授课教师要与时俱进,围绕本专业培养目标,制定相应的教学大纲,在课程中体现数据建模的思想及科学计算的思维方式,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此次授权我校承办教育部“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虚拟教研室”研讨会也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必将促进我校与成员高校间的紧密合作,推动我校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的建设。我们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加强校企合作,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数据”人才。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