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台建设再突破——我院获批山西省光场调控与融合应用技术创新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1-08 点击数:

近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印发了《关于批准建设2022年度山西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共批准建设39个山西省技术创新中心,由我院李晋红教授负责申报的光场调控与融合应用技术创新中心获批,这是我院获批的第二个省级科研平台,表明我院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有了稳步提升。

山西省光场调控与融合应用技术创新中心以我院光学工程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为依托,协同山西大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该中心以新型光场多维度调控技术和应用为主线,通过对光场的相位、偏振态、相干结构等空间分布的调制产生新型结构光场,研究新型光场的构建、传播、测量、控制及与物质相互作用。将针对光场调控及光传输技术、新型光场干涉及精密测量技术、微纳光学探针与近场成像技术等进行发展创新,并交叉融合大容量光通信、智能装备制造、超分辨成像以及图像识别等领域拓展应用研究。

山西省技术创新中心是以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性技术研发为核心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承担着为区域和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引领带动支撑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山西省光场调控与融合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将立足光场调控技术前沿,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以我省光电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加快光电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进行技术创新和高水平科学研究,为我省光电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和前瞻性的科技储备。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