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加强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教务处关于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务TZ2018234号文件),决定于第十一到十二周2018115日至1116日)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教学检查以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检查为主,院、系两级同时实施。检查工作组根据检查内容,采取听课、随机走访、学生座谈、专人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

二、检查内容

1. 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完善情况,重点关注课程体系、教学大纲与培养方案的一致性及其与本科专业质量国家标准的符合度。

2.填写本学期课程课堂教学日志(见附件),对照课程教学计划进程,检查具体执行情况。

3. 课堂教学检查:主要检查教师教案、平时成绩登记册、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表、批改作业情况、调停课情况、学生作业、学生到课率等。

4. 实践教学检查:主要检查实践教学计划、安排及执行情况;实验报告、实验指导书、学生实验情况、实验室设备安全、实验室运行情况及实验开出率。

5.专业综合检查:以学生座谈会为载体,分别组织数学专业、力学专业、物理专业的学生座谈会,进行教学反馈。

6学生秩序检查:主要检查我院学生的到课率,迟到早退等问题。

7.学校期初教学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

8.对拟申报专业技术职务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评价

说明:

1.   所有教师上课须带教材、教学大纲、进程表、课程全部教案或讲义、平时成绩登记册。

2.   教学检查中出现教学事故者,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018111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