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2016年太原科技大学首届“数理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5-10 点击数:

校团联发[2016]第号

关于举办2016年太原科技大学首届数理文化节”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物理、力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理科基础知识,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浓郁科学人文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应用科学学院团委、数学建模协会特举办太原科技大学首届“数理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技源于生活,思维创造奇迹”

二、活动内容:

大学生物理趣味知识竞赛

大学生纸桥承重比赛

大学生数学趣味知识竞赛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太原科技大学校团委、学生会

承办单位: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数学建模协会

四、活动对象

全校在校大学生

五、活动内容与形式

1、大学生物理趣味知识竞赛

(1)报名时间及比赛安排

报名时间:2016年4月21日-4月25日

比赛时间:初赛2016年5月7日

决赛2016年5月14日

比赛地点:暂定综合楼1阶

(2)报名要求

各院至少派出一支代表队,每队仅限3人,请各学院于4月26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827156970@qq.com,纸质版盖章后送至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隋岚亭18434391439 QQ:827156970

(3)比赛内容:

竞赛题目基于生活中的物理现象,包含光,电,热,力,磁等物理知识,涉及物理基础知识和实验基础知识。题目与现实生活联系密切,重在对于生活现象的解释。(比赛具体要求见附件1:物理趣味知识竞赛赛程)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品

2、大学生纸桥承重比赛

(1)报名时间及比赛安排

报名时间:2016年4月21日-4月25日

比赛时间:2016年5月11日

比赛地点:暂定综合楼2阶

(2)报名要求

各院至少派出一支代表队,每队仅限3人,请各学院于4月26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066393536@qq.com,纸质版盖章后送至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蔡云涛18434391369 QQ:1066393536

(3)活动内容

“纸桥承重”比赛被誉为“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不仅集创造性、挑战性于一身,而且有很强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本次竞赛要求用普通的A4打印纸作为材料搭建一座桥梁,并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展现自己在知识积累﹑创意设计﹑动手制作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比赛具体要求见附件2:纸桥承重大赛赛程)

(4)奖项设立: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品

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设计奖1名。

3、大学生数学趣味知识竞赛

(1)报名时间及比赛安排

报名时间:2016年4月21日-4月25日

比赛时间:初赛:2016年5月8日

决赛:2016年5月18日

比赛地点:暂定综合楼3阶

(2)报名要求

各院至少派出一支代表队,每队仅限3人,请各学院于4月26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454413819@qq.com,纸质版盖章后送至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 邵晨杰:15301082306 QQ:454413819

(3)竞赛内容及形式

比赛内容涉及高等数学、概率统计、逻辑推理和科技常识等方面知识,采用预赛、决赛等形式,比赛题型设为笔试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比赛具体要求见附件3:大学生物理趣味知识竞赛赛程)

(4)奖项设立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品

 

 

 

太原科技大学团委、学生会

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数学建模协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