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于在全院开展宿舍文化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03-22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的文明修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院决定开展以“弘扬宿舍文化、展示自我风采”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评比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弘扬宿舍文化、展示自我风采

二、活动时间:323日—4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应用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流程:

(一)初评

1、 内务大比拼   

1)地面清洁,无垃圾;

2)床铺干净,整洁,无杂物;

3)桌面洁净,物品摆放有序;

4)门窗,窗台干净,无灰尘;

5)地面物品摆放整齐;

6)室内布局合理,空气清新。

2、宿舍“装潢”比赛 ,设计要求如下:

1)、宿舍布置突出特点,并呈现健康浓厚的文化气氛;

2)、不破坏宿舍内物品,不在门、窗、墙壁上乱写乱画;

3)、可用彩链、彩灯、等装扮宿舍,但是宿舍的装饰物、张贴画等应符合大学生的身份和欣赏水平,具有美观、优雅的效果;

3、安全细节

1)、电线、网线、插排布置规划合理;

2)、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不放置易燃物品。

(二)复评(由初评选出12个优秀宿舍进行复评)

宿舍VCR展示,作品要求如下:

1VCR内容皆应反映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体现宿舍同学的日常生活、学习状况和宿舍卫生状况。

2)内容可包括宿舍设计主题的选定;宿舍成员参与宿舍布置过程。

3VCR制作富有创意。例如:可加入背景音乐或者舍歌

4)为增强整体效果,也可加入PPT展示。视各自情况而定。

五、评分及奖惩事项:

 (一)评分方法

1) 初评:由老师、学生会干部、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于4月19日根据评分细则到各宿舍进行评比,选出12名优秀宿舍。

 (2) 复评:4月24日进行VCR集中展示。由评委组根据现场展示进行评比。

(二)奖惩事项

1)活动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最佳组织奖2名、最佳创意奖2名、优秀宿舍长6名(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宿舍,宿舍长即为优秀宿舍长)。获奖的团体和个人发放相应奖品和荣誉证书,同时按照《应科学院奖学金附加分细则》有关规定,进行附加分加分,在2013年度评先选优中优先考虑。

2)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宿舍成员,按照《应科学院奖学金附加分细则》有关规定,扣除相应的附加分。同时在全院通报批评,责令限时整改。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