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应用科学学院首届大数据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各系:

为有效促我院各专业教学模式的探索性改良,推进相关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学资源的质量提升和丰富完善,推动校企合作、加强校企共建、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激发我院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树立正确积极的职业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配合组织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现决定举办应用科学学院首届大数据技能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与意义

本届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是以游戏闯关模式的大数据学科竞赛,旨在通过竞技过程主要考察学生的Hadoop平台及组件的部署与管理能力,多维度数据采集能力,预处理、数据存储、数据挖掘分析及可视化等一系列实操能力,充分锻炼团队沟通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安全意识及职业素养。同时,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一个技能应用竞赛平台,促进学生技术技能、处理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的培养,并围绕竞赛建立专业研讨、师资研修和产学研融合创新体系,逐步推动我院相关专业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二、参赛对象

全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三、赛事安排及报名

(一)赛事安排

阶段一:有意参赛的学生自由组队(三人一队),参加赛前线上技能培训;

阶段二:5月底进行线上竞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从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中选拔两支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

同时,获奖学生可根据《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工作方案》获得相应的创新创业实践业绩分。

(三)竞赛报名

竞赛报名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在企业微信进行,参赛队伍由队长或一名队员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即完成报名(截止时间2021.5.5)。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应用科学学院

2021.4.27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