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工程力学专业入选山西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

作者: 时间:2017-04-19 点击数: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晋教高[2017]3号),我院工程力学专业入选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这是在继去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2个专业成功申报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点后又一阶段性成果,对加强我校(院)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推动作用。

工程力学专业自1977年创建以来,经过30年的建设,已经形成了较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先后被评为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山西省品牌专业。工程力学学科是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具有力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自主设置的材料设计及力学行为二级学科硕士点。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5人;教授8人,副教授9人,高级实验师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5.4%;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7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5.4%;教师中有国家优秀教师1人,山西省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山西省131领军人才3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力学教学团队为山西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教学团队、校优秀本科生教学团队。现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本科高校基础课示范实验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

工程力学专业成立以来办学质量稳步上升,毕业生就业率和用人单位满意率一直位居山西省前列,毕业生深得用人单位好评。

在未来3-5年的建设过程中,工程力学优势专业将依托我校在重型机械和重大装备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行业优势,秉承“理实交融,博学卓思”的发展思路,坚持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培养具有工程力学知识、现代计算技术和实验能力,能在机械、土建等行业和研究机构中从事与力学相关的结构分析、工程设计及软件开发的高级创新型应用人才,力争建设成为办学条件充足、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方法与手段先进、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合理、教学管理科学、人才培养卓有成效的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具有行业引领和示范作用的优势专业。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