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情况

作者: 时间:2006-10-22 点击数:

科研成果11项

国家级3项,省部级4项,横向4项。获省科技进步奖3项。

科研经费255万元

国家级项目136万元,占进款总额的52.7%,教授年均13.61万元,副教授年均0.56万元。

论文133篇,著作6部

SCI收录10篇,EI、ISTP收录18篇。

专著《复合材料的Z断裂准则及专家系统》入选《华夏英才基金学术文库》。

专利6项

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

    ⑴工程力学专业已将自行研制的专利产品“树脂基复合材料井盖”转化 为产品走向市场,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山西霍州滨西大道上全部使用我专业自行研制的“树脂基复合材料井盖”。

    ⑵高效连铸关键技术已成功转让青岛耐火材料厂,年经济效益达300万元。通过在宝山钢铁集团公司、唐山钢铁集团公司的应用,该技术浇注的铸坯内部组织和表面质量得到极大的改善。

    ⑶工程力学专业为太原西山煤电集团公司研制的复合材料煤矿顶网已普及使用,年经济效益500万元以上。

 

    ⑷工程力学专业为中信重机集团公司开发的二辊式冷轧管机架系统的动力学分析及优化软件已使用三年,性能稳定。

    ⑸工程力学专业自行研制的金属材料延伸率测定仪获得了实用专利,已在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材料力学实验教学中使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