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环节

作者: 时间:2016-03-09 点击数:

一、第一学期教学管理工作环节

1、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前核对课表,开学第1周到教室检查教学情况。

2、做好迎新工作以及新生开学所需的课表、分班名单、成绩登记表等必备物品。

3、第1-2周清理学生成绩,打印各班级成绩单,为学年评优提供准确的学生学习成绩。向代课教师收所代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表并装入各自的教学档案。

4、第1-3周办理重修和补考手续以及学籍处理工作。

5、做好下一学期的课表排课工作。

6、第10-12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听取学生教师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教学检查信息,及时反馈给有关教师和领导,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的资料信息。

7、10月中旬征订下学期新教材。

8、第7-10周做好报考研究生的学生成绩打印工作,为毕业班学生打印、审核求职所需的历年成绩表。

9、组织申报教学质量奖、教学成果奖、教改立项的组织工作。

10、安排期末考试、及时登录学生成绩,严格学籍管理,完成各项上报学校的教学报表及教学档案材料的整理和管理工作。

11、组织进行相关学科竞赛。

12、计算本学期教师工作量,核发教师课时费等。

13、做好毕业班的毕业实习准备工作,各专业交毕业实习计划。

二、第二学期教学管理工作环节

1、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前核对课表,开学第1周到教室检查教学情况。

2、第1-2周清理学生成绩,打印各班级成绩单;第1-3周办理重修和补考手续。

3、向代课教师收所代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表并装入各自的教学档案。

4、做好毕业班的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的准备工作,第1-2周收齐汇总拟定的毕业设计题目,供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双向选择。

5、做好下一年度的各年级开课计划,落实下一年度各年级教学任务。

6、安排下学期的教学任务。

7、做好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毕业设计答辩的安排、准备、毕业答辩结束后的资料、毕业论文整理等工作。

8、核对毕业班学生的历年学习成绩,提醒有不及格的学生做好毕业前的重修工作,做好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的预审工作。

9、打印毕业班学生毕业离校装档的历年学习成绩单,做好毕业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核、发放、离校等工作。

10、第10-12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听课、听取学生教师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反馈教学检查信息。

11、4月中旬征订下学期新教材。

12、安排期末考试、及时登录学生成绩,严格学籍管理,完成各项上报学校的教学报表。

13、完成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应用科学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各环节流程

1、培养计划——每年3月份,依据专业培养计划制定出下一学年度的开课计划。

2、教学任务书——依据教学任务书,向各系下达各专业下一学期的教学任务书。各系将 教学任务安排表报到教学秘书处,由教学秘书处上报教务处。

3、教学报表——接受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填写课程教学进程表实验教学大纲、上机教学大纲等相关报表。

4、预定教材——各系在接到教学任务书后,根据承担的课程,每年的4月15日和10月15日左右为订购教材时间,填写《教材预定计划申报表》,报教材科核准订购。

5、严格执行课表——课表一经排定,教师要严格执行课表,如有特殊情况需调、停课、代课,要严格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6、考试——课程考试形式应于课程教学开始时向全体学生公布,考试形式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更改。学院提前安排好课程考试时间、地点、监考人员。考卷的命题和印刷按学校有关《考试工作暂行条例规定》执行。

7、成绩登录——课程考试结束后,教师要及时认真批改试卷,及时登录成绩,并到教学秘书处打印成绩单。写出该课程的课程总结和试卷分析报告。

9、教学资料——课程考试结束后,教师要及时将课程总结学生平时成绩登记表教学总结教学日历试卷分析报告考场记录等相关教学资料上交学院,以便整理归档。考试结束后各系要按学校规定整理装订试卷,并整理好存放在各系以便学生查卷。

 

 

应用科学学院

2016年3月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