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实践教学环节规范

作者: 时间:2012-11-08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质量,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确定了我院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应准备的教学文件,希望各位老师参照执行。

一、实习:C语言实习、计算机实习、毕业实习

1、毕业实习

要求准备的教学文件:毕业实习大纲、毕业实习计划、毕业实习报告、毕业实习总结

毕业实习大纲:其主要内容是:实习时间(周数)、目标要求(含通过实习所应掌握的基本技能)、实习内容、实习方法、对实习场地的条件要求等。可参照《应用科学学院关于毕业实习的管理规定》。

毕业实习计划:毕业实习计划根据毕业实习大纲及当前实习场地等实际情况按年度制订。毕业实习计划要明确实习时间安排、实习场地、实习内容及目的要求、具体组织领导、指导教师安排及分组名单、实习纪律、注意事项等。可参照《应用科学学院关于毕业实习的管理规定》。

毕业实习报告: 毕业实习报告要能对毕业实习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实习报告内容及写作顺序:

1)目录

2)实习单位概况

3)实习内容(所参观产品的生产过程、作用,所学习知识的介绍、习题、上机要附有源程序)

4)实习总结(学生):心得体会、经验收获、意见建议

5)指导教师实习鉴定意见

毕业实习总结(教师):实习总结提纲可参照《应用科学学院关于毕业实习的管理规定》。

2计算机实习

要求准备的教学文件:计算机实习大纲、计算机实习计划(包括实习内容、实习要求、考核办法)、计算机实习报告(实习报告要有指导教师批语)

3C语言实习

要求准备的教学文件:C语言实习大纲、C语言实习计划(包括实习内容、实习要求、考核办法)、C语言实习报告(实习报告要有指导教师批语)

二、课程设计

要求准备的教学文件:课程设计大纲、课程设计题目要求、课程设计报告(课程设计报告要有指导教师批语)。

三、实验报告:

1、课程中含有的实验:实验大纲、实验报告(实验报告要有指导教师批语)

2、单独开设的实验课:实验大纲、实验内容及要求、实验报告(实验报告要有指导教师批语)

3、课程中含有的上机:上机大纲、上机报告(上机报告要有指导教师批语)

四、毕业设计(论文)

毕业设计准备的教学文件: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审核表、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太原科技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考勤表、太原科技大学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表、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毕业论文题目统计表、太原科技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记录、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毕业设计答辩委员会名单、毕业设计总结(包括对设计题目、论文质量、答辩情况的总结)、毕业论文(若有计算机语言程序需要附有程序光盘)。

五、专题讲座

要求准备的教学文件:专题讲座内容与具体安排(包括考查形式)、学生学习情况记录册、专题讲座报告或者小测验成绩等。专题讲座报告要有教师批语。

 

 

应用科学学院

2012年11月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