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召开“课堂革命”专题讨论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1024日,应用科学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开展了“课堂革命”专题讨论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文件,并针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实际问题,在课堂教学管理、教学方式、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院领导深入各系带头学习讨论, 全体教师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轻松,讨论富有成效,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应在以下方面采取措施:

1.严抓学生学风、考风,取消清考,实行学分制,给大学生适当增压,提高毕业门槛。

2.建议小班化教学,目前实行的四合大班教学效果较差,尤其是数学、物理、力学等基础理论课程。

3.关于学生课堂手机使用的问题,老师应因势利导,多借用微助教、雨课堂、翻转课堂、MOOC等现代化教学辅助平台,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引导学生合理使用手机。

4.根据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适当调整教学内容、降低难度,增加工程应用实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力学系专题讨论活动照片

IMG_20181024_145536_HDR IMG_20181024_145559_HDR

数学系专题讨论活动照片

 

物理系专题讨论活动照片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