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学系召开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7-09-25 点击数:

为配合学校2017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数学系于2017年9月22日下午在数学系会议室召开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院教指委主任委员王希云院长、专业课教学骨干教师以及本专业校企联合培养实习基地——东软睿道科技有限公司的两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杨斌鑫老师主持。

杨斌鑫首先汇报了学校对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要求以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而后诸位参会教师就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毕业生能力、课程体系设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终确定了本专业培养方案要在国家教指委颁布的《数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指导下,结合本专业学科基础和特色以及国家和省内对数学类专业需求进行修订。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专业要在传统的数值计算优势方向的基础上,与新工科概念对接,设立数据计算及应用为新的培养方向。课程体系和设置均应围绕数值计算和数据计算及应用两大培养方向进行。大家又对相关课程体系设置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东软集团两位老师对实践环节设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讨论会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建立了课程体系和实践体系的框架,为培养方案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