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召开“新时代一流研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16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在实验楼701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一流研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彭英、院长王希云、副院长林金保、教学秘书、各系教学主任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林金保主持。

“新时代一流研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

会上,彭英书记首先做了指导讲话,她指出,我们要站在为学校事业发展战略服务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一流研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开展主题研讨活动,是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满足高水平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现实需求,各系各专业要认真学习研讨相关材料,提出措施,加强宣传,推动全院教师参与。

为使大家充分理解应用型本科生人才的培养要求,王希云院长解读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尤其是对《山西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中的产教融合模式、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等指标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与讨论,并指出,各专业要以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对照专业标准,紧紧围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要求进行修改,聚焦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实践环节等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各公共课程负责人也要围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要求修订教学大纲。另外,王院长还就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最后,与会教师就会议主题展开了积极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