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开展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17-09-06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院党委书记仝卫明、院长王希云、各学科负责人、院科研秘书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雪霞主持。

会上,王希云院长首先全面细致地为全体研究生介绍了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最新制定的《2017研究生培养方案》,阐释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本质区别,接着王院长结合自己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就三年研究生生活该如何度过向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王院长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目的”、“能力”和“坚持”,鼓励新同学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决心、有恒心、有耐心,在研究生期间要培养四种能力、一种思维。与此同时,仝书记着重指出每位同学都应该有信念、有理想、有目标。信念犹如压舱石可以砥砺我们勇往直前,理想犹如引擎可以激发我们创造的热情,目标犹如明灯可以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除此之外,力学系负责人林金保老师希望每位同学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数学系负责人原军老师告诫学生要对未来有危机意识,通过三年学习形成独特的专业优势,从而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雪霞副院长和科研秘书常超就研究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奖学金评选条例等细节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上各位同学认真地听取了各位领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相信此次会议能够让各位同学受益匪浅。真诚希望2017级新同学不忘初心,坚实笃行。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