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研究生院李新明书记到我院进行调研

作者: 时间:2017-06-01 点击数:

为了扎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李新明书记、马文凯和蒋海峰老师一行三人于5月24日上午到我院就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学院院长王希云、副院长张雪霞及常超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会上,张雪霞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并分析了目前我校研究生招生过程中存在的质量与数量问题。王希云院长建议要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尤其要留住我校生源,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向学生介绍我校教师的研究方向,让优秀的本科生尽早参加教师的科研项目,从生活、学习细节上多关心学生,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让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科大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研究生院李书记非常赞同王院长关于招生工作中的建议并表示会后将在研究生院例会开展讨论工作。

王院长还就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了几点建议:为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从提升学科科研水平做起,加强教师科研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教师的科研热情,使教师放下包袱、甩开膀子、沉下心思,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精益求精地从事科研工作;鉴于应用科学学院理科专业对学生理论基础要求较高的特点,王院长建议理科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在不改变学时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延长半年学习时间;此外学院要鼓励外校老师参加我校研究生答辩工作,把研究生答辩不仅看成是对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检验,更是校际间学术交流的难得机会。李新明书记对王院长的建议表示肯定,认为这些建议对于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会有很大帮助。

会后,应用科学学院领导代表应科学院师生感谢研究生院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视,应用科学学院将全力配合我校研究生学院做好研究生招生及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