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题为“谈谈学习与方法——从永动机引发的科学故事说起”人文素质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5-03 点击数:

2016年04月27日下午14时,我院邀请力学系张伟伟副教授在HK-3阶作题为“谈谈学习与方法——从永动机引发的科学故事说起”人文素质报告。报告由辅导员刘健康主持,2015级新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上,张老师从第一类永动机的特点开始讲解,由第二类永动机的特点逐渐引入到学习方法,引用了扁鹊“六不看”,拿破仑、爱因斯坦的名言,他指出,学习要通过自己的思维与外界发生能量和物质不断交换,掌握“四要”学习方法,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注重思维学习,要培养学习的基本素养,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心态。随后,张老师针对力学、数学和物理专业同学的学习疑问,给出了自己的指导建议。

此次报告,使得同学们能够认真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对学习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