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于太原科技大学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1-03-30 点击数:

根据山西省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的会议精神,山西省已于2009年开行总行“高校助学贷款系统”正式运行,山西省2009-2010学年和2010-2011学年高校助学贷款工作正式使用该系统进行各项工作。现需要进行历史数据清理,现将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还款方式变更

自2011年3月1日起,我省全部高校助学贷款还款方式统一变更为支付宝模式。贷款学生进行还款(包括归还本金和利息)不再采用原代理行模式,而全部转为通过支付宝方式进行还款。

因此,请所有2005年后获得高校助学贷款且尚未还清所有贷款的学生于2011年4月10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申请支付宝账户,并通过支付宝方式进行还款。借款学生新增支付宝账户流程详见附件一。

二、提前还款流程

今后,学生如进行提前还款,须在每年的1月-10月(11月、12月为系统结息时间)登陆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提前还款申请,申请时限为当月的1日-10日(含)。待高校审核通过后,须在当月的11-20日(含)将还款资金存入本人支付宝账户。每月20日晚系统自动结息,21日-25日完成扣款工作。学生提前还款流程详见附件二。

三、系统数据修改、补录工作

开行数据清理工作更新到2010年4月,后期有还款数据我们会及时更新,该工作预计在4月10日前完成,请贷款学生及时查看自己的还款数据,有错误数据及时联系学院(6963329)。

四、本年度贷款到期和逾期还款

为了减少大家的利息损失,保持自身良好诚信档案记录,请本年度贷款到期和逾期学生办理支付宝账户成功后及时还款。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2011年3月30日

附件一:贷款学生新增支付宝账户流程说明

点击浏览该文件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