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201852日下午,由应用科学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主题为“诵读中华经典,享受传统国学”的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在综合教学楼九阶成功举办。

本次国学知识竞赛有13个队伍,经过初赛,8支队伍进入决赛现场。本届国学知识竞赛集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活动内容涵盖历史、诗词、成语等多方面知识。同学们在国学的舞台上以历史为骨,以文化为翼,拥抱最美的诗与远方。比赛环节多样,分为“初等赛场小试牛刀”“高山流水遇知音”“诗词字斟句酌”“争分夺秒背水一战”四个环节。每个环节既考察同学们的现场应变能力,又考察学生的国学知识掌握程度,参加决赛的各支队伍各显身手,实力不相上下,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赛选手以他们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敏捷的思维能力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旨在弘扬传统文化知识,增强学生对国学的关注度,传播中国优秀的社会价值观,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学生文化生活的凝聚力和育人作用,提高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从伏羲仰天俯地而悟易经,到屈原漫游天地而得九歌,再到竹林七贤隐居山林而通三玄……参赛同学在给中华国学经典赋予自己理解的同时,还保留了传统文化的古色古香,真正达到了诵读国学,提升自我的目的。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