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12-12 点击数:

12月11日早晨7:00,国旗班、应用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国防爱好者协会成员等300余人在主楼前举行了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学生处处长刘向军、武装部部长李志忠、应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仝卫明、副书记兰国生出席升旗仪式。

国旗班就位,国歌伴奏响起,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行注目礼。之后,全体师生静默颔首、低头默哀,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默哀结束后,工程力学161801班徐浩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回顾了那冰雪覆盖的1937年,那悲痛岁月里的冷嗖嗖的日子,耻辱、辛酸、悲愤、坚强、胜利,五味杂陈、百感交集。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随后,应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仝卫明书记发表了讲话,带领广大学生重温历史、着眼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站在今天,回看80年,再远眺未来,在和平与战争之间有一条鸿沟,掉下去就是铁与血,跨过去就是善与爱。发展和进步,永远是中华民族不断崛起的主旋律,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则更应该以史为鉴,铭记历史,面向未来,紧紧围绕在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铭记,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落后必亡的训诫;纪念,从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吾辈当自强。此次升旗仪式让我们在这里集会,重温历史,悼念遇难同胞,激励我们以中华儿女的赤心为原点,以和平崛起的愿景为半径,在宇宙苍穹里画一个闪亮耀眼的圆圈。愿少年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而助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