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二九”长跑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国防爱好者协会成员、2015、2016级全体学生在北操场开展纪念12.9长跑活动。主持人信息计算161802班刘睿。

“献身岂只危难时,爱国尽在言行中”,活动在工程力学161801班徐浩同学与信息计算161802班杨辰港的爱国演讲中拉开了帷幕。历史的风,又一次吹翻起八十二年前的那一页。“一二九”精神深深印刻在了中华大地上,其爱国主义的精髓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肩负起强国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接着,我们在信息计算161802班段琼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勇于拼搏,积极创新,谨记校训,奋发图强。在体味誓言中激情澎湃的爱国与学生精神的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了承担历史责任的重要性。宣誓结束后,光信息151802班雷茹同学带领大家高唱国歌,以歌育德,以歌启智,用自己最响亮的声音将心中的民族自豪感、爱国情表达出来。随后,由信息计算161802班周昊威同学带队出发开始长跑,围绕北操场进行集体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阳光普照的新时代,同学们在长跑中回望历史,更加坚定的迈向前方。

此次活动引领同学们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激扬爱国情怀,传承革命传统,倡导青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磨练大学生的意志品质,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科大梦、个人梦而不断奋斗。往事如烟,但历史不能割断,精神需要传承,以深厚的家国情怀作为立身之本,这必将是当代中国青年永恒的的价值取向。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