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第二届数理文化节之物理趣味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2017年4月22日下午14:30,在太原科技大学综合楼七阶举办了第二届数理文化节之物理趣味知识竞赛决赛。通过初赛激烈角逐的八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进行最后的比拼。

决赛分为类别题和抢答题两个阶段,生活中的各种现象成为了比赛的题目,所学的物理知识变身为趣味题,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比赛过程中,全员思考,共同学习,一起进步。如“空调的室外机冬天出来的风是什么温度类的”、“用冰块冷冻食物,最好把冰块放在食物的哪一位置”、“腌菜半个月才会咸,但炒菜放盐几分钟就咸了,这是为什么?”等等。比赛中所用到的知识来源于生活,一个个现象中蕴含着科学的道理,散发着物理的魅力。

本次物理趣味知识竞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兴趣,普及巩固了基础学科,让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现知识,在知识中享受乐趣。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