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第二届数理文化节之数理知识报告会(四)——增材制造(3D打印)原理应用

作者: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2017年4月20日下午4:00,我院在综合楼9阶举办了题为“增材制造(3D打印)原理应用”数理知识报告会,报告主讲人为太原科技大学李宏杰副教授,报告会由辅导员张剑林主持,研究生、本科生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老师用两个亲身经历的故事讲解了科技的力量,引出了报告会的主题——增材制造。通过介绍过去、现在、未来的制造业情况,以科大、太重、太钢为例,细致讲解了市场需求和生产要素的改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学什么、怎么学?

李老师详细的介绍了3D打印的具体分类、特点浅析及其广泛的应用。李老师应用自己研发的3D打印机向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到3D打印的过程,配合李老师详细的讲解,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对增材制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李老师借着在工业4.0的大时代,3D打印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人民日报指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需做到的四个面向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进一步的指导。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