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第二届数理文化节之数理知识报告会(三)——浅谈光学

作者: 时间:2017-04-20 点击数:

2017年4月19日下午3:30,我院在综合楼三阶举办了题为“浅谈光学——从激光光谱传感器变革故事说起”数理知识报告会。报告会主讲人为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教授、博导董磊,报告会由团委书记王志社主持,2014级、2015级光信息专业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董磊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激光光谱传感器的发展变革历程。并强调: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石英增强光声光谱在气体检测方面应用到了航空航天领域、医疗领域等。

董磊教授用激光光谱在生活中的应用,如:为保证出行安全,更准确的对大气进行检测、利用激光光谱测量人体呼出的气体成分百分比来分析人的身体状况等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激光光谱学,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科的学习兴趣。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