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16-06-02 点击数:

2016年5月28日,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太原师范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承办和清华信息科学与国家试验室物联网技术中心ACM-China协办,共吸引了华北电力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多所高校共计28组参赛队伍参与比赛。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应用科学学院积极组织,由物理系邱选兵副教授为指导教师,三支参赛队伍经过调研、方案设计、机构设计、调试等环节,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陈光勇、李宁、康佳惠同学参赛作品“智能酒驾控制系统”获得一等奖;薛凯、张携、李睿同学参赛作品“工业可燃气体泄漏源搜索无人机”,张壮壮、马思达、卫婷婷同学参赛作品“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火灾无人预警机”获得二等奖。陈光勇、李宁、康佳惠同学的作品“智能酒驾控制系统”将于今年10月份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物联网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全国高校物联网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搭建物联网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高校物联网教育方法的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培育和推广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而且激励高校对物联网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锻炼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