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7年第六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

 

 

团学工作简报

 

 

 

[2017]第6期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11月11日

目 录

我院开展“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活动

我院举办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我院举办“迎新杯”篮球赛

我院开展“十九大”学习活动

 

应用科学学院开展“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用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开展“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活动。

TIM图片20171110232448

9月10日上午9:00,团委学生会干部于力学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的成长之路,七年知青岁月”的座谈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非凡经历,以及他们的经历所蕴涵的宝贵精神财富,共同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了艰苦奋斗精神的现实意义,传承“四个意识”,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将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精神牢记于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非凡经历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价值、思想价值和精神价值,激励着我们前行,同时激励我们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TIM图片20171111123739

9月20日上午6:40,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及16级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主席团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为主线,以讲故事的方式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艰苦卓绝的七年。激励同学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留给后人的是一次次心灵上的冲击和震撼,我们应该铭记这历史,铭记这激励着我们无数次向前向上的艰苦奋斗精神。

我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10月25日下午3:00,在综合楼十阶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2017年10月25日下午3时,我院在综合楼十阶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应用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生,应用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志社,应用科学学院辅导员张剑林、赵风琴、李刚,校学生会主席卫城城,各兄弟院系学生会新老主席以及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新老干部等百余名同学。大会由团委副书记王冬振主持。

TIM图片20171111124814

会上,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王强和团委副书记靳富强首先发表了述职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总结。之后团委书记王志社老师发表讲话,王志社老师首先表达了对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肯定以及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厚望,讲解了下一步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思路,要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在其位,谋其职,担其责”不断提升学生干部能力,继续提高学生活动水平,进一步凝练团学活动特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TIM图片20171111124803

接下来,到场嘉宾为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颁发聘书。随后团委书记王志社老师宣读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干部任命名单,并为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颁发聘书。在此之后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高宇星和团委副书记王冬振作了就职讲话,阐述了今后学生会和团委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团委学生会将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精诚团结,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努力将团委学生会工作做到更好。其后,校学生会主席卫城城发言表示祝贺与支持。最后,党委副书记兰国生发言,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寄予厚望,激励大家积极进取,追求卓越。

此次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明确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而且充分调动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新一届学生干部定不负期望,为创造应科品牌,打造应科舞台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相信在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应用科学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我院“迎新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10月22日,我院“迎新杯”篮球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力学161801班赢得冠军,光信息161802、光信161801班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力学161802班获得最佳组织奖,王路达同学获得“最具价值球员”称号。

TIM图片20171111124410

比赛队员们顽强的作风,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不羁的青春,膨胀的热血,篮球便是青春最好的诠释。篮球赛虽然落幕,但青春并没有散场,篮球之火永不熄!

TIM图片20171111124504

 

应用科学学院开展“十九大”学习活动

党的十九大在10月18日于北京召开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昂首仰望如今的祖国已经走向繁荣昌盛,党的治国理政总体方略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为使同学们更加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十九大的学习活动。

TIM图片20171111130312

10月21日下午2:00,应用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 ”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高宇星、团委副书记王冬振、新媒体主任王景琛主讲,由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

TIM图片20171111130440

本次十九大学习交流会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央视关于十九大报告的图解分析,涵盖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重要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等八个方面重要内容,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激励同学们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TIM图片20171111131221

10月15日,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我院举办了以“携手喜迎十九大,执笔献礼绘青春”为主题的手抄报大赛,用青春的手笔为祖国献出一份十九大的贺礼。用画笔描绘梦想,用信仰承载希望。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学到了不少关于十九大的知识。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