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7年第五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7-06-26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

团学工作简报

[2017]第5期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06月23日

目 录

我院举行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报告会

我院举办“反对邪教,崇尚科学”思想导师讲座

我院举办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我院荣获第一届“光环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我院举行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报告会

2017年6月6日下午3:00,东软睿道公司山西省办事处总经理田景全经理在我院开展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报告会,2014级信息计算专业共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会上,首先通过播放东软集团发展历程的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内第一家软件公司的创业发展之路。随后,田景全经理向同学们就信息计算专业的就业方向做了详细的分析,他说大数据方向的就业前景是十分有潜力的,同学们可以朝着大数据方向发展。在求职指导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公司人事部门招聘的细节,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高效的学习到了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

此次报告会及时有效的解答了同学们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对他们将来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高效就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我院举办“反对邪教,崇尚科学”思想导师讲座

2017年6月14日晚19:30,在太原科技大学18楼4阶举办以“反对邪教,崇尚科学”思想导师讲座。2015级力学、信息计算专业150人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荣臻老师。

刘荣臻老师向同学介绍了邪教与科学的概念、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特征、现今中国邪教的种类、邪教的社会危害,讲解了邪教滋生的原因、识别防范邪教的方式方法、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以及如何增强自身防范邪教能力。刘老师用四个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邪教巨大的危害。

防范抵御邪教侵害、遏制邪教发展蔓延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形成全党重视、全民参与,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需要每一位社会公民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坚持不懈地同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让我们提高警惕,擦亮双眼,弘扬科学精神,追求文明正义,自觉远离邪教侵害,永葆个人身心健康,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我院举办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一、说说心里话,良策献母校”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

6月16日—6月20日,我校应用科学学院在图书馆五层视听室举行了以“说说心里话,良策献母校”为主题的2017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仝卫明、院长王希云、院党委副书记兰国生、副院长张雪霞、学院各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各系专业老师代表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来自各专业的毕业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畅谈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与感悟,向学校、学院几年来的精心栽培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升学及就业充满期待。座谈中,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的亲身体验,对学校很多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鼓励毕业生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养成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学习工作作风。同时,向毕业生讲授了职场为人处事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经受住外界的各种考验诱惑,从而实现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二、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2017年6月26日早晨,应用科学学院各毕业生党员在主楼前参加升旗仪式,2017届毕业生党员晋丽芳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国旗下讲话。

本次国旗下讲话,晋丽芳以在科大四年来的学习生活,向同学介绍了科大的点滴变化,并提到大学对于每一位大学生的意义,感恩父母、感恩科大、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每位同学都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这一学期已接近尾声,本次升旗仪式为每位学生特别是2013级毕业生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我院荣获第一届“光环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6月16日下午,我校第一届“光环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综合楼成功举办。山西高科众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晓浪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山西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何羽伦、山西光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银等以及副校长刘翠荣、教务处处长任利成出席颁奖典礼。我校参赛团队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颁奖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彭英主持。

我院自5月底接到赛事通知以来,应科学院和物理系领导高度重视,热切关心并且积极支持赛事筹备情况。最终我院参赛队伍在全校6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表现优异,摘得特等奖,获得创业扶资金10000元,邱选兵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殊荣。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