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7年第二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

团学工作简报

[2017]第2期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04月25日

目 录

我院举行数理文化节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竞赛

我院举办数理文化节纸桥承重初赛

我院举办数理文化节报告会(四)——增材制造(3D打印)原理应用

我院举办数理文化节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我院举行数理文化节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竞赛

2017年4月19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在综合楼七阶举办了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数理文化节物理实验设计竞赛。我院物理系李晋红、吕播瑞、秦振兴、郭善龙、郭苗军老师出席担任评委,比赛共计六组选手参加。

我院举办数理文化节纸桥承重初赛

2017年4月19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在综合楼五阶、六阶、八阶举办了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数理文化节大学生纸桥承重大赛初赛。本次比赛共有61支队伍报名参加,48支队伍到场比赛,最终,12组队伍进入决赛。

我院举办数理文化节报告会(四)——增材制造(3D打印)原理应用

2017年4月20日下午4:00,我院在综合楼9阶举办了题为“增材制造(3D打印)原理应用”数理知识报告会,报告主讲人为太原科技大学李宏杰副教授,报告会由辅导员张剑林主持,研究生、本科生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老师用两个亲身经历的故事讲解了科技的力量,引出了报告会的主题——增材制造。通过介绍过去、现在、未来的制造业情况,以科大、太重、太钢为例,细致讲解了市场需求和生产要素的改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学什么、怎么学?

李老师详细的介绍了3D打印的具体分类、特点浅析及其广泛的应用。李老师应用自己研发的3D打印机向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到3D打印的过程,配合李老师详细的讲解,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对增材制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李老师借着在工业4.0的大时代,3D打印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人民日报指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需做到的四个面向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进一步的指导。

应用科学学院举办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16级学生学习热情,明确目标,掌握相关学习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我院于2017年4月20日、21日、22日举办了共计四场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安运来、田钰、张百威、鹿路四位在学科竞赛中获得奖项的同学分别向2016级学生分享了四年来参加过的各类学科竞赛活动的相关信息、学科竞赛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自己的考研经验,并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为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给予了宝贵建议。

分享会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竞赛活动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参加竞赛活动的积极性,并提高了学生学习热情,助力学生了解更多考研信息。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