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6年第八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6-12-01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

团学工作简报

[2016]第8期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年12月01日

目 录

我院举办“心连新,梦飞young”

我院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人文素质报告会

我院举办“空管知识和行业介绍”就业指导讲座

我院举办“浅析大数据”专题讲座

应用科学学院举办“心连新,梦飞young”

2016年11月18日晚上19:00,在太原科技大学南校区旧一阶成功举办“心连新,梦飞young”2016届迎新晚会,应用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志社老师,辅导员赵凤琴老师,学生会主席王强,团委副书记靳富强,新媒体中心主任刘雯,副主席王思淼、刘中坤、韩继业,文艺部部长杨晴、雷茹以及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晚会。主持人由谭郁柏、段琼同学担任。

“心连新 梦飞young”迎新晚会圆满落幕,晚会向同学们展示了应科人青春激扬的风采,与同学们共同创造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回忆。让我们有一颗艺术的心,让生活成为我们的舞台,带着属于我们的期待与努力,开创出属于我们应科新未来!

我院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人文素质报告会

2016年11月16日下午2:30,在太原科技大学综合楼十阶举行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人文素质报告会,太原市戒毒所牛路捷警官应邀作了此次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刘健康老师主持,应用科学学院2014、2015级学生聆听此次报告。

报告会中,牛路捷警官针对毒品的种类、毒品的近年发展以及毒品的危害向同学们作了细致的讲解。牛路捷警官结合一张张毒品图片,细致、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及其严重危害。毒品的外观近年来在不断改变,以摇头丸为例,其新颖的外形不断吸引吸毒人员吸食。吸食毒品不仅对吸毒人员自身造成严重危害,也对家庭和社会产生巨大不利影响,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使同学们震惊。

通过本次报告会,牛警官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正值花季的大学生一定要摒弃尝试一下的错误想法。毒品犹如深崖,坠入便无法挽回,每一位同学都要从自身做起并号召身边的人一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院举办“空管知识和行业介绍”就业指导讲座

2016年11月23日下午2:30,为培养全面发展型人才,了解行业发展近况,我院在16楼103教室举办了“空管知识和行业介绍”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的主任工程师樊爱珍老师为同学们普及空管知识,我院近1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樊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空中管理与空乘的区别,使同学们明白空中管理并非是服务乘客或售卖机票的工作,而是为维护飞机正常飞行的技术工作。老师从空中交通管制、限制航空飞行器的因素、程序管制和雷达管制的不同告诉在座的同学们,只有对技术人员严格要求,建设规格完善航线,以及力求设备精确无误多方协作才能实现的空中交通管制。最后,以一部响应山西晚报采访的面向社会展示空管岗业的宣传片结束了本次讲座。

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空管这一行业有了较为深层次的了解。民航的崛起之路,离不开空中管制的精心维护,而每一项工作又都同空中管制一样,环环相扣,缜密严谨,这才成就了各种职业的个性。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可以了解空管的相关知识,还可以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更清晰的规划。

我院举办“浅析大数据”专题讲座

2016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18楼1阶举办了以"浅析大数据”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杨斌鑫老师主持。

郭志强经理以“大数据时代与数学专业前景”为具体内容,以网上购物、电子邮件为例,详细地为同学们解释了大数据对当代生活的变革。并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引入,形象的为同学们介绍大数据时代。随后,郭志强经理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统计和数据可视化五个方面,以及同学们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讲解,如大数据时代下高校数学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与应届毕业生的薪金等,现场同学反响强烈。最后,郭经理邀请在场同学填写有关“大数据与就业”的问卷调查。

本次“浅析大数据”专题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大数据的理解,还对他们即将面对的就业有一定的指引作用。大数据时代是信息化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只有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才能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摆脱落于人后的命运,把握发展新方向。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