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6年第七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6-11-21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

团学工作简报

[2016]第7期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年11月20日

目 录

我院举办2016级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我院举办规章制度知识竞赛

我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举办2016级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2016年11月6日,我院学生会在南校区举办以“学会感恩,走向成熟”为主题2016级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2016级班级干部、学生会部员和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素质拓展培训。

搭建一个平台,树立一个方向,达成一个共识,完成一个目标。“We Are One”、“急速六十秒”、“搭桥过河”等具有创意的活动项目,同学们乐在其中。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团结互助,气氛融洽,圆满完成各项拓展活动。

通过素质拓展课外活动,增进了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普通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参与学生团队的凝聚力,营造了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合作意识、领导能力、沟通能力。

我院规章制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7日晚上7:00,我院在南校教学楼405教室举行了“欲成方圆,不忘制度”规章制度知识竞赛决赛。学生会副主席韩继业,办公室主任王继豪、李丹,学习部部长高宇星、赵宇欣,自律部部长郑杰、郭安邦,女生部部长李娜出席担任评委。主持人为郭雨威同学和徐浩同学。

比赛在紧张严肃的气氛中开始,参赛队伍经过选择题、抢答题两轮比赛后情绪高涨,一个个精彩的回答逐渐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第三轮为简答题,参赛队伍竭尽才能展示自己的才华与知识,着实令同学们钦佩。三轮紧张激烈的比拼后,最终608、329宿舍获得最佳人气奖,604、603、322宿舍获得三等奖,326、321宿舍获得二等奖,319宿舍获得一等奖!

我们每天都在学习知识,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了大学里的规章制度。通过这次规章制度知识竞赛,2016级新生进一步掌握了学生手册、学院规章制度的内容,为今后大的学生活建立起坚定的行为规范,了解常规知识的重要之处,清楚制度也存在不可逾越的鸿沟,在制度之内自由生活,在常规知识中愉快学习!

我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让同学们了解并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2016年10月,我院组织2015级、2016级同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爱国”为主题,前期准备工作中,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征集活动形式,收集了大量的意见和留言。在举办通知下发后,各个支部积极响应,选择同学们喜爱的开展形式,有室内播放追溯历史相关视频,还有神采飞扬的激情演讲,庄重严肃的集体宣誓,以及室外紧张激烈的国球比赛等等,让活动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极大的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举办效果显著提高。

本次团日活动坚持线上想线下,室内室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祖国的历史,勿忘国耻,培养大学生自觉知党爱党的意识,同时,还锻炼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思维方式,凝聚了班级团结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成为新一代的接班人。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