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6年第五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6-10-19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

团学工作简报

[2016]第5期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年10月18日

目 录

我院2016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我院举办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我院举办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我院召开2015级年级大会

我院团委学生会纳新活动圆满结束

应用科学学院2016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9月16日,我院2016级新生迎新工作在南校区进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兰国生、团委书记王志社、辅导员张剑林、辅导员赵风琴、新生班主任以及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参与了此次迎新工作。

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开始了迎新工作。学生干部们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迎新工作第一线,热情地迎接新生,耐心地解答问题,带领新生办理相关手续,为前来报到的新生营造出一份家人般的温暖。在整个迎新工作中,同学们热情、细心、周到、规范、有序的工作,赢得了新生及家长会的一致好评。

迎新过程中,我院给每位新生发放报道流程单,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推送学院介绍、入学须知、防骗指南等相关信息,线上线下指引新生办理各项手续。“我与父母合个影”主题活动,让新生和家长合影留念,留下美好记忆。

9月17日8:00,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杰看望迎新工作人员,副书记兰国生前往新生宿舍进行慰问。

9月17日11:00,校党委书记王志连、纪委书记徐德峰以及职能处室相关领导在南校区视察迎新工作,与我院接待新生工作人员深切交谈,了解迎新工作进程。纪委书记徐德峰还特别关注我院微信平台,进一步了解我院迎新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9月17下午16:00,我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南校区教学楼109教室举办。团委书记王志社、专职辅导员张剑林,辅导员赵风琴、各班班主任及学生家长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志社主持。

会上,王志社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概况,重点讲解了我院在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绩。同时就考研就业、学生管理、校园生活和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家长交换了意见,一一解答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最后,王志社老师希望家长要关注掌握学生在校情况,要勤与班主任联系,建立学院、家长和学生的三者联系,做好学生的各项工作,一起帮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我院举办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6年9月18日10.00,我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教学楼6阶成功举行,书记张文杰、副院长张雪霞、副书记兰国生、团委书记王志社,各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副书记兰国生主持。

典礼上,张文杰书记首先对我院2016级新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欢迎大家加入应用科学学院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然后对2016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勇往直前;二是在学习方面,抓住一切机会武装自己的头脑,掌握好专业技能,为将来打好铺垫;三是在生活方面,注重锻炼,强健体魄,保管好自己的私人物品,防止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四是要抵制诱惑,学会自我管理。

学生会主席王强、2016级新生徐浩分别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典礼最后,副院长张雪霞表示,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是迥然不同的,大学给了大家充分的自由,提供给大家丰富的资源,只有充分运用资源,才能走上成功的道路。

随后,数学系、力学系和物理系分别对大一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和专业教育,从各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专业的发展前景等方面帮助新生更深刻、更全面地了解所学专业。

我院召开2015级年级大会

10月12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在18楼2阶召开了2015级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生,团委书记王志社及2015级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兰书记针对从南校搬回主校的2015级同学,就大学常识、学习与工作、宿舍文化与卫生、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强调,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严于律己,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层次的要求,全身心投入学习,不虚度大学四年光阴。随后,王志社老师重点强调了请销假制度、防诈骗等内容,希望同学要严格遵守纪律,按时上课,提高课堂听课与学习效率,要积极投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中,全面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

此次大会旨在大二转折点上,希望同学能够及时调整学习生活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心态投入学习,更好地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

我院团委学生会纳新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9月29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南校教学楼一阶进行了纳新宣传大会,各部门负责人对部门职能、特色以及学院学生品牌活动进行了重点介绍,对学生会纳新工作的报名、面试、公示等环节进行了说明。

2016年10月16日上午9:00,我院团委、学生会的面试工作在南校区教学楼103、105、107和204教室如火如荼的展开。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团委副书记靳富强、学生会主席王强、新媒体中心主任刘雯、副主席刘中坤、王思淼、韩继业以及各部门部长。

本次纳新报名采用微信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报名人数达118人。面试环节中,通过自我介绍、部门认识、工作设想和现场提问等环节,每个部门纳新5-7人,共纳新83人,其中班级干部占比为59.03%。

2016年10月16日下午14:00,在教学楼105召开了第17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学生会主席王强同学首先对加入第17届学生会的干事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学生会成员能够刻苦学习,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工作上积极主动,发扬创新、奉献精神,做到大学无悔,青春无悔;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增长见识,开拓思维。团委副主席靳富强表示希望团委部门成员要做好主题团日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团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纳新大会圆满结束,各部门都接纳了许多才艺兼备、有强烈责任心和奉献心的新干事,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都能够保持住起初的热情,以源源不竭的智慧、动力、奉献心和责任心,打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