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明确目标,认真备考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动员大会

为提高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复习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应用科学学院于7月13日晚8点通过企业微信直播的形式面向应科学院2017级学生召开了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王希云教授做了题为“明确目标,认真备考”的讲座,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刚主持。

王希云院长从疫情下的就业形势、研究生扩招、研究生就业的优势、以及为自身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质等方面进行分析,并对近几年全国的考研形势以及我院的考研情况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加入考研队伍,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备考。并且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工作经验,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考研的建议:

一、确定考研专业学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其次再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报考学校。王院长尤其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因为考研人数近几年来的增长导致考研调剂困难,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兴趣和实力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切不可好高骛远。

二、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距离考研只有约半年的时间,如何在不多的时间里提高复习效率,王院长给同学们建议了7月—12月考研的复习节奏以及各科的复习方法,并着重强调了复习数学三部曲的方法。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动手”做题,对每道题进行仔细分析,明确每道题所含的知识点,才能举一反三;一定要认真研究考研真题,不要去做一些偏难怪的题;教材可作为参考书,对不懂的知识点,要回归教材,理清概念;考前一周还要做好模拟训练,进行热身。

三、端正学习态度王院长指出,考研不同于高考,这就要求同学们要有独立自学、自律的能力,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开学后一方面要应付正常的学业,另一方面还需利用业余时间备考。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大家一定要树立信心,明确目标,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只有坚持不懈,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才能获得理想的成绩。

最后,王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

考研是一场磨炼意志的持久战,希望备考的同学们坚定信心,在这次疫情的大考验下磨炼意志,在考研的这条路上坚持到底!学院会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加油助力,有任何疑惑可以向老师咨询。

期待2017级同学们在2021年的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