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张百威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2017年3月17日—19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应用科学学院力学131801班张百威同学喜获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二等奖,这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应用科学学院张百威同学经历了学校选拔赛和山西分赛区预赛的双重选拔才走进了全国决赛的赛场,他作为山西省五位代表之一参加了本次全国决赛,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我校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竞赛和赛前培训高度重视是分不开的,本次全国决赛前的两次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应用科学学院承办,学生处、校团委和各相关学院协办。

2016年8月31日,我校举办“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数学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通过赛前的精心组织和宣传,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交通与物流学院、环境与安全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华科学院以及晋城校区的788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学校选拔赛,评选出校级一等奖16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7名。赛后,应科学院选派有经验的教师对获奖的108名同学进行了为期7周的专题培训。

2016年10月22日,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分区(太原科技大学赛区)预赛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副校长刘翠荣、学生处处长李保英、教务处副处长王希云、应用科学学院等部门领导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我校学生在山西赛区预选赛中获得全国预赛一等奖13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29名。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素质的训练与培养,形成了师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机制,通过启蒙诱导、兴趣驱动,不断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的提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学生人数逐年递增,成绩逐年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显著的提升。

2009年4月,中国数学会决定由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每届的预赛于当年的10月下旬在各赛区举行,全国决赛于第二年的3月中旬由中国数学会在全国选定某高校举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院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与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其基础知识与思维能力的舞台。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