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于2017年5月21日在全国60多个考点同时举行。本次竞赛通过全国各地方学会的积极筹备和组织,报名人数创新高,达到23646人,考生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共有超过300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

举办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年度为第十一届,全国在校大学本科、专科、及研究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山西省力学学会组织了山西省的竞赛活动,我省报名人数为456人,参赛学校6所,我校有117人报名。此次竞赛从前期选拔赛、期间的辅导到最后的决赛,均得到了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副校长刘翠荣及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各相关学院负责人亲临考场巡视,为参赛学生加油。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决赛成绩揭晓,我校获国家三等奖3项,山西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14项,省三等奖35项,获奖学生人数和等级在山西省高校中均位居前列。一方面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学科基础知识,另一方面也为我校提供了一个和兄弟院校交流的平台,对我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力学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学生兴趣的培养和专业竞争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