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21 点击数: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应用科学学院党委积极部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全院师生中迅速传播,掀起学习热潮,引起强烈反响。

一、开展积极分子专题党课教育

9月20日,学院党委书记仝卫明在综合楼6阶为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的专题党课教育。

党课上,仝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就是一部百折不挠的奋斗史、一部苦难辉煌的革命史、一部矢志不渝的求真史,客观详实地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理想信念、丰富实践经验、卓越领导能力。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学习他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厚植我们的信仰追求;要学习他真挚的为民情怀,不断坚定我们的根本立场;要学习他科学的理论思维,不断提升我们的能力本领;要学习他勇敢的责任担当,不断攻克我们的前进难题;要学习他坚韧的务实精神,不断靠近我们的宏伟目标。青年学生要以青年习近平作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德,在“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举行学生干部座谈会

9月10日,应用科学学院在力学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七年知青岁月”的学生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委书记王志社带领学生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指出,这一文一书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砺中、丰富革命实践中、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成长的过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艰难曲折而又辉煌壮丽的人生历程,展现了总书记伟大的思想、高尚的品格、顽强的追求、迷人的风采和雄大的魄力。学生干部要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认真学习,踏实工作,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长观,磨砺坚强意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会

9月14日,应用科学学院力学、数学、物理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生党员积极发言,谈认识、谈感想,结合实际、情真意切。力学党支部党员赵大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艰苦曲折、极不平凡的成长历程,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一代人成长的历史缩影,是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倾情为民的真实诠释。学生党员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实现人生理想,用“青春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数学党支部党员王强表示,我们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校正人生坐标原点、砥砺思想品格,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放飞青春理想,奏响青春乐章。

四、举行国旗下的演讲

9月11日,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国防爱好者协会、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学生会主席高宇星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他认为,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励志成长成才,从人民领袖的成长历程中感悟人生、汲取营养,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和学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履行自己的职责,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做“习近平式”的大学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应用科学学院团委还将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在组织上坚决维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捍卫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