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2018年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以学院“学风建设年”为重点,统筹推进学院“三风建设”的实质转变,强化学院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发展,为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以政治建设统领,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扎实推进新朝代党的建设工作

1、突出政治意识,维护核心权威,增强坚定、自觉,制定学院党委中心组及支部学习计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宣读、学习方式,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及主题网络教育活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

2、加强学院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工作,做到与学院党建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

进一步明确学院意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人员及职责分工,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现院系两级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的安全排查,把控和督查课堂教学意识形态风险,及时开展意识形态领域自查与分析研判工作。

3、根据学校《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方案》的要求,积极做好处科级和党务干部的各类培训工作,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红线”和“底线”意识,提高抵御腐败风险的能力。重点开展推进党的“三基建设”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切实起到提高思想政治责任、党性修养与专业能力和提高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能力。

4、深入开展以处级干部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感悟深谋远虑,领会这项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精神政治灵魂,切实扎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紧密联系实际解决重点问题,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能力、正视问题是党性、解决问题是政绩的观念,切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

5、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抓住“关键少数”,加强班子建设

深入推进“三基建设”,重点推进基层党支部活动方式,创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6、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日常监督,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以整治、查处师生身边的违规违纪行为为重点,加强纪律教育,应腐败警示教育,筑牢遵守纪律的思想基础。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