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应用科学学院党委根据中共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主题活动等形式,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进行时

力学教工党支部通过多种途径以集体或个人方式学习方式观看大会直播

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观看大会直播情况

力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力学系系主任李兴莉教授说道:“回首这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作为教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党内教育的优良传统,用双肩勇挑培根铸魂的使命,用师者仁心镌刻启智润心的誓言,用初心的铿锵力量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路上行稳致远,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研究生党支部20级研究生党员宋昕说道:“风雨兼程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何其有幸,能观这盛世,见证百年。不经战乱,不缺衣食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今后的幸福平安将由我们创造了。青年一代的我们都是与祖国同行的追梦人,心中有信仰,便不怕这万万里路途遥远。追梦需要勇敢向前,追梦需要奉献奋斗,作为数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们更应以梦为马,坚定地奔向未来,将青春理想融入祖国数学学科的建设当中,为祖国的基础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力量也许很小,路途也许艰难,但我相信,这前路漫漫,亦灿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是青年的!”

应用统计191801班刘嘉娜说道:“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们更要以正式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在行动上。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铭记历史,敬仰先辈,向先辈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有本领、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打破了坚冰,今天,用火炬照亮征程。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4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开启历史新征程。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