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靳黎忠博士出席山西科学讲坛访谈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9月3日,由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太原市公安局、太原市教育现代化中心主办的青少年网络安全主题沙龙访谈活动在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举行。我院靳黎忠博士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做主题演讲。

此次活动适逢2023年秋季开学季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西科学讲坛把网络安全科普作为开学第一课,聚焦网络安全科普。靳黎忠博士从自身专业领域,面对面和现场青少年、老师和家长进行交流互动,普及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探讨青少年如何正确使用网络、让网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山西省委、省科协、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省科技馆等相关同志出席,与社会公众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同时吸引了四万余人参与了线上直播互动。

本次活动对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倡导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使用网络,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地成长。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