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启新旅程,迎接新挑战

作者: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帮助2023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校规章制度,了解专业概况,更好地深入了解学院各专业学生培养目标、做好自身大学生涯发展规划,为新生提供可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应用科学学院于9月3日上午在主校区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希望新生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学院的大家庭中。

此次大会共有三个会场。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工程力学的现场吧!

力学专场由力学系教学主任张俊婷主持。入学教育中学院院长林金保对力学系新生的到来最诚挚的祝贺,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工作等。 青年教师代表郝鑫,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勉励新生要勤学习,善思考,多动手,强实践,不断把自己打造成适应社会发展的有用人才。申强老师对全体我系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紧接着由老生代表赵炳旭传递来自学长学姐的嘱托。最后,力学系教学主任张俊婷指出,新一级的力学新生应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同时进行的还有数据计算及应用和应用统计这两个专业。

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在本场入学教育现场做了热情的开学致辞,对新生们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紧接着青年教师代表王进斌副教授发言和教授代表杨斌鑫教授发言。随后,崔学英老师和刘斌老师分别对两个专业进行了初步介绍、课程安排以及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学习能力。最后,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姜旭磊发言,希望同学们扩大自己的学习视野,努力学习。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社代表发言,他强调,大学不仅要丰富学科知识,班级考核内容和学生活动也更加多样;要想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必须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随后,由孟帅老师进行了本专业的介绍以及就业前景。

 

 

 

往届优秀学生

激励新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习经验,向新生们传递正能量,鼓励他们在大学里努力学习、锻炼自己,成为优秀的人才。

展示学校教育成果:让新生们更加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质量,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建立联系: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予新生们与学长学姐建立联系的机会,学习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和实践经历,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和发展道路。

教师代表:

传递学院教育理念:向新生们介绍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方针,更好地了解学院的办学方向和目标。

介绍学校师资力量:向新生们介绍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更好地了解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

提供学习建议:向新生们提供学习建议和技巧,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和要求,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

建立师生联系: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

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应用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缓缓落下帷幕。整个教育过程充满了欢乐、期待和憧憬,新老同学在这里结识新朋友,迈出了人生新征程的一大步。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绘自己的人生画卷,书写太原科技大学的华彩乐章。愿同学们学有所成,盼有所获,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