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校企共建数据安全实验室荣获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9-22 点击数:

近日,中国信息协会公示了第三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我院数据安全实验室团队在“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及应用大赛”中经过初赛与答辩,最终荣获三等奖,也是省内唯一获奖高校。

参赛队员来自应用科学学院数据计算专业2020级(乔雄、杨沛东)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王旭原、王雅暄、葛雅妮)。今年5月,队员们确定了参赛项目为《基于深度学习的SQL注入检测》,收集了大量SQL注入攻击样本和正常SQL查询样本,建立Pytorch深度学习模型进行训练,经过不断调试和优化,准确率达到了参赛水平,于6月份提交作品,并在7月12号进行了线上的答辩。

队员们表示,通过和不同专业的同学交流,将深度学习模型和网络安全知识融合运用,既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技能,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队员们还通过了网络信息安全专业能力考核评定,获得中国信息协会认定的专业能力水平中级证书。

太原科技大学数据安全实验室于2022年8月15日挂牌,是太原清众鑫科技有限公司和应用科学学院联合建立的校企产学研实验室,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2名、企业导师3名,主要从事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密码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训。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