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学术论坛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2018年7月1日下午3:00,应用科学学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力学学院固体力学专业青年教师金涛博士及肖革胜博士做了相关学术报告,应科学院部分教师,力学专业在校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报告由力学系主任李兴莉主持。

金涛博士报告题目为复合加载实验及几种材料的失效准则,金老师2016年6月于太原理工大学力学学院固体力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9月起在太原理工大学力学学院任职。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静动态多轴加载测试技术、材料全应力场下屈服行为、宏观唯像本构理论及尺度效应研究。合作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与“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的研究;目前在JAC、MSEA、JAPS、Polymer Testing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获评2016年山西省优博士毕业论文。

肖革胜博士报告题目为微机电系统(MEMS)中的力学问题及其可靠性研究,肖老师2015年6月获太原理工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9月起在太原理工大学力学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物理场作用下微电子封装材料的多尺度力学行为及封装结构的可靠性评估、功能材料的微纳尺度力学测试与表征,参与完成/主持相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近期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与“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的研究,目前已在IJSS、M&D、MSEA、JMBBM及J. ADHESION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与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本次学术讲座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广泛兴趣,会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青年教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场的师生收获颇丰。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