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杨卫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11月20日,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卫华教授应我院数学学科图论方向邀请作了题为“Several partial works on graphs without some special 2-connected graphs as a minor”的学术报告。相关方向的老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杨卫华教授介绍了graph-minor的研究背景,对目前国内外在禁止某些3-连通子式方面的研究现状和重要结果做出了详细的梳理,并介绍了其在禁止2-连通子式图刻画方面的一些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思考。报告结束后,杨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细致的回答。

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充实,杨教授用严谨、平实的语言将深奥、困难的数学问题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杨卫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太原理工大学数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图的超欧拉性与哈密尔顿性,传递图的连通性,图与网络等,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编与副主编教材各一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基金委与省部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2017年入选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2018年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优秀青年人才;兼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组合图论分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竞赛工作委员会委员、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大数据与统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