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23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学子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近日,2023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太原科技大学68支队伍取得了优异成绩:1支参赛队获国家一等奖,4支参赛队获山西省赛区一等奖,11支参赛队获山西省赛区二等奖,14支参赛队获山西省赛区三等奖,获奖数量和比例均较过去两年有较大增长。

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1685所院校或校区的59611个队(本科54158队、专科5453队)参加,本科组获全国一等奖299个队,获奖率0.55%,本科组获全国二等奖1200个队,获奖率2.22%。山西赛区共有6支参赛队获得本科组国家一等奖。

本次比赛,学校、教务处、校团委高度重视,应用科学学院密切配合,数学系建模团队指导教师精心组织选拔、培训,参赛同学坚持不懈、通力合作,展示了我校教学实践的成果和莘莘学子的风采。近年来,我校数学系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国内外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教学实践方式检验教学效果,注重加强对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

延伸阅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组织的一项大学生科技活动,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将学生的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来解决社会生活及工程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