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代表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近日,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Milán Szöri教授和Béla Fiser教授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刘向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Milán Szöri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由院长林金保教授主持。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代表Béla Fiser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情况、现有的国际合作项目和合作模式。双方就学生短期交流、教师互访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签订了高等教育与产业合作协议,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陈春香就我校的基本情况、对外交流合作项目以及合作意愿作简要介绍。随后,Milán Szöri教授和Béla Fiser教授参观了山西省精密测量与在线检测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光场调控与融合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等实验室。Milán Szöri教授和Béla Fiser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两校在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我院将继续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

延伸阅读:匈牙利是第一个加入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欧洲国家,过去10年中匈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显著成功,在经济、金融、人文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University of Miskolc)最初在1735年由奥匈帝国维也纳宫廷建立,至今已有270多年的历史,米什科尔茨大学从事的重工业研究在欧洲首屈一指,许多国际企业都将该大学作为科研中心,该大学与全球150多所大学签有合作协议。米什科尔茨大学现有学生16000多人,教职员工1100多人,已发展成为匈牙利最大的地区性院校之一。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