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初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13 点击数:

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初赛预计于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山西省数学会委托应用科学学院负责太原科技大学考区的竞赛组织工作。我校学生参赛具体事宜如下:

(1)参赛对象及方式

我校二年级与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数学类专业(代码为0701)学生不得报考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非数学类专业的学生报考类别不限。

(2)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以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

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

(3)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竞赛地点:考前另行通知。

(4)竞赛报名

请报名参赛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由专人负责)填写报名表(附件1:太原科技大学大学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信息表.xlsx)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hyzhang76@126.com,于9月14日,19日、21日26日15:00-18:00到应用科学学院报名(实验楼807),同时缴纳报名费。

不能现场报名的同学通过企业微信联系报名联系人:张华煜老师,电话:13453172349。

所有报名同学加入企业微信群:2023大学生数学竞赛1群、2群。后续相关通知信息将在群里发布。

注:在本届竞赛初赛中,数学专业类分数学A类和数学B类,非数学专业类分为非数学A类(理工类)和非数学B类(经管文史类)。

◆具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高校或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数学学科排名B-以上高校数学类专业学生只能报考数学A类,其他学校的学生不做此限制;

◆专业代码为07(理科)、08(工科)的非数学类考生只能报考非数学A类,其他考生不受此限制。

(5)收费标准

每名参赛学生需向参赛单位缴纳报名费100元。所有参赛学生的报名费将由应用科学学院统一交山西省竞赛组委会。

初赛和决赛的相关通知信息可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http://www.cmathc.cn/)上查询。

(6)温馨提示

竞赛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及参考书籍请参看由佘志坤主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命题组编写、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指南》;特别地,非数学类专业学生可进一步参考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命题组编写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解析教程(非数学专业类)》(上下册)。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2023年9月12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