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第六届全国激光光谱技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2023年4月28日-30日,第六届全国光谱技术论坛暨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光谱学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激光光谱技术作为光谱学领域的核心技术是光学工程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已经广泛应用于能源、物理、化学、生物学、医学、天文学等学科以及相关技术领域。为了落实推进“双碳”目标,加强绿色低碳重大科技攻关,发挥激光光谱技术在高灵敏、在线、遥感测量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也为促进国内激光光谱领域的学术研究和行业发展,加强相关研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其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与会专家学者将就激光光谱技术及其应用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激光光谱技术在能源、环境、医疗卫生和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和基础理论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和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共同承办。会议邀请了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刘文清院士做激光光谱学专委会发展主旨报告,中国光学学会秘书长刘旭教授亲自宣读了《中国光学学会关于同意激光光谱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学会副理事长贾锁堂教授发来了贺词。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副校长李正研究员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发表热情洋溢致辞。

谢刚副校长在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光学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后,指出本次论坛作为中国激光光谱技术领域的一次盛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经常到太原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为学校的光学工程学科发展“把脉问诊”,指导该学科更好地发展。

应用科学学院光学工程学科、山西省精密测量与在线检测工程中心和山西省光场调控与融合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的部分老师、研究生、毕业校友以及校友企业也参加本次盛会。李传亮教授受邀作了《时间分辨-CRDS在气相自由基光谱测量和反应动力学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