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丽教授应邀作线上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2-04 点击数:

2022年12月2日,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迎校庆,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应用科学学院承办,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丽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热障涂层力热化耦合失效机理与调控机制》的精彩学术报告。我校近百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杨丽教授的学术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航空发动机热障涂层团队负责人周益春教授及课题组成员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应用科学学院院长林金保教授主持。

林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杨丽教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邀请周益春教授和杨丽教授今后来我校进行线下学术交流,为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进行指导!

报告针对力热化耦合理论与实验方法的前沿科学难题,建立了针对航空发动机热障涂层失效问题的力热化耦合理论与计算方法;基于力热化耦合理论,构筑了力热化耦合环境模拟、涂层失效过程和耦合参数系统测量的试验平台;基于力热化耦合理论与试验平台,有效揭示出伴随有新物质生长和微结构演化的多模式失效机理,提出了热障涂层界面氧化与固体熔融物腐蚀的力热化耦合调控机制。成果在中国航发系统及重点型号上获得广泛应用,实现了力热化耦合理论和方法服务于工程实际的转变。

报告结束后,杨丽和周益春教授与应用科学学院师生做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杨丽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相场分析大变形理论、高温高熵合金、钛合金航空材料的阻燃涂层、晶体塑性在热障涂层的应用和涂层沉积制备工艺等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使老师和同学们拓宽了对学科方向前沿研究的视野,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