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理知识报告(三):超冷世界探索之旅

作者: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2018118日,由应用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数理文化节数理知识系列报告在综合楼九阶举行,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国家级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马杰教授作“超冷世界探索之旅”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李晋红老师主持,全校13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微信图片_20181126090654.jpg

在报告会上马杰教授介绍了超冷分子物理的研究内容。马杰教授通过讲解光晶格中超冷原子的关联效应与量子相变、简并原子气体的量子磁性和无序性质、人造规势中简并波色和费米原子气体的实验平台和拓扑态性质以及超冷极性分子的制备和物质研究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广阔的物理世界。

微信图片_20181126090646.jpg

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为同学们揭开了超冷世界的面纱,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扩宽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的数理思维和文化素养。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