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感悟

作者: 时间:2007-09-19 点击数:

    天高云淡,大雁南飞。校园里悬挂的庆祝中秋的条幅勾起了我思家的情丝。其实离家只有十几天,与高中一月回家一次的漫长,这不算什么。但我感觉度日如年,每天掰着手指过日子,心里算着倒计时,梦里常出现和家人团聚的场面,并且夹杂着满脸泪花。家如同一条磁铁,游子就像一粒磁粒,无论距离由多元,两者永存在吸引力,这种力可绕地球三圈,随卫星上天!

    树影婆娑,秋风飒飒。一切都在安排中顺利进行。汇演结束了,队伍解散了,重新组合后,我竟有一种失落感,又一次面对陌生的面孔,我好像脱离了刚刚找到家感觉的集体。茫然失措……一切复杂的情绪一齐涌上心头,心烦意乱,无意训练,错误百出。

    为什么现实如此残酷?为什么又在我思家伤口刚要愈合时狠狠撒上一把盐?是,天降将大任于斯人,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困乏其身,但是未必要如此折腾人吧!

    梦里不能变为现实,个人冲动不能带起集体,唯有忍耐才是面对一切的上上策。几天后,一切恢复正常,我就可以找回失去的快乐和温暖了!

                                                                                        三营21连    光信息071801    高雪梅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