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者: 时间:2007-09-19 点击数:

    风在狂啸,云在翻腾,尘在飞扬,树在舞动,啊,好一幅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宏伟景象!然而,此时此刻,运动场上却依然有一个矫健的身姿,他不畏风云的变幻莫测,不惧尘土的狂轰滥炸,衣着军装,头戴军帽,神色严肃,两眼炯炯有神。他从队伍的端点走到队伍的终点,从排头到排尾,帮助同学们摆好每一个姿势,做好每一个动作。

    同学们都在心里默念着、祈祷着大雨的到来,因为那将成为他们放假的借口,然而教官却独自站在队伍的旁边,挡住风雨,用单薄而瘦小的身体位同学们挡住风沙雨石的侵袭。

    难道教官就不怕冻,不怕累,不想放假吗?呼啸的狂风掀开他们的衣襟,打在他的肉体上,哗哗作响;永不停滞的话语让他们口干舌燥;没有尽头的训练让他们身心疲惫。难道这一切的困苦,是他们理应承担的吗?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绿色的军装,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是啊,他们也是平凡的人,只不过他们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风,为之动容了,开始温和起来;云,为之感动了,变得更加安静;树、尘也为之倾心了,减去了些许肆虐。他们都被感化了,被一个普通军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儿感化了。

    风雨走了,阳光来了,彩虹现了,又是一幅宏伟壮观的景象!

                                                                               三营19连   工程力学071801    罗兴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